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uesday, June 14, 2005

我家的比薩斜塔

正努力思考各種版權問題時,突然發覺,自己的處境很危險。

問題不是在網上,是在我身後!

我不明白!和一位朋友在差不多時候買同一款書櫃(雖然一個有門一個沒有),同樣方法裝嵌,同樣方法擺放書籍(一夾板擺兩重書),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的書櫃在三個半月後有兩層夾板呈中間下陷彎曲狀(策略:不理),三個半月零一星期後後面的硬紙板"爆"了出來(策略:拆走硬紙板),四個月後突然觸目驚心的向左傾側十度?!還要好死不死的不是往牆的一面側而是傾向門邊!

難道是因為某天強硬地移動過盛滿書的它(苯蛋!),中途弄鬆了什麼?

不過,此物"地基"(最下層的書)雄厚,狀似還可撑一陣子...

立即進行救亡行動!將所有可動夾板移下一格,將較重的書置於較下層,把某些書暫時扔回在頭頂的陰暗入牆櫃內!

日本有所謂的"言靈",最近又在看<<陰陽師>>,安倍晴明說什麼都是"咒","名稱"是有力量的,既然如此...

給予你"比薩"之名!櫃啊櫃,千萬要"斜而不倒",給我撑到出糧日去買個新的!我會出50塊錢給人好好把你送走(合掌)!

------------------------------
分類:無聊說一番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promise! I promise to be true to my new bookcase in good times and in bad,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I will love it and honour it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It's from IKEA la...

Unknown said...

REGINA,除了言靈,其實跟霍爾甘"魔戒"齊名的
"地海傳說"
(EARTHSEA)也有事物"真名"(真正名諱)皆蘊藏力量的說法。

作者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Le Guin)推舉、鑽研、翻譯道德經,以陰陽調和的因果世界觀設定把奇幻小說非惡則善的二元極端悶局突破。

對於名字本身就是咒這點的延伸閱讀,誠意推薦。:)

sidekick said...

還有, 漫畫monster及幽遊白書都有講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