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Sunday, July 17, 2005

聽直播7‧16遮打花園[毓民封咪、言論受壓]燭光集會有感

民主派議員辦關注言論自由晚會
五千人出席言論自由燭光晚會

由於抱病在身,選擇在家聽直播,之前在網政廿一的newsgroup已看過有關聯播之争執,誰是誰非還未清楚,不過已知除Radio-45會直接由器材audio out作廣播外,其他的網台只能作現場收音,所以開始時選了Radio-45的link來聽,結果是經常delay, 死link(超過十次以上),有幾次更要轉link才可再連線,最後氣不過轉聽人民電台的現場收音,雖然聲音時大時小及有雜音,但至少不會"疾疾下",不會聽到參加者發言時十隻字"食"左兩隻字。

網台資源有限,還是互相合作好...

能聽回毓民大班等人的聲音真是精神一振(雖然眾主持大都在緬懷過去,倒是毓民非常update的評論了台灣國民黨選主席新聞),改日要在節目重溫上再聽一次流暢版本。

收聽時同時留意在香港有即時新聞服務媒體的報導,商台由20:46開始有三篇報導,港台由21:12開始亦有三篇報導,令人疑惑的是明報即時新聞,過往,即使是很小型的集會遊行新聞,通常會在事件發生前後至少30分鐘便有報導,但這以居然從頭到尾都沒有報導!只能在Yahoo News內找到明報在"今日請留意"一欄內記下一句:

"7月 16日 星期六 05:05 更新
【明報專訊】下午
8:00 「毓民封咪 言論受壓」燭光晚會(中環遮打花園)"

什麼意思!(17日追加: 明報即時新聞在16日22:42出了報導)

在看TVB/ATV晚間新聞,也沒報導!

觀乎近日大部份媒體"一致唱好"的態度,估計到這次集會不會被重視,商台新聞部看來還很獨立,但眾節目主持又會否對此事"封口"?明報至少也有一條"即時新聞"(但明顯低調處理),港台節目又會對此事有何意見?

不重視還算了,忽視的話就很值得憂心。

且看日後報導,再作評論。

--------------------------------
分類:不分類評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