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小泉純一郎

是鴿派也好鷹派也好,小泉純一郎的確是個人物。

郵政私有化不單有關經濟改革,且牽連到盤根錯節的議員勢力(詳見這兒),初時否決議案的議員被小泉一個show hand殺個措手不及,小泉賭的是民意,反正他只幹到明年9月,輸了的話還有自民黨陪葬,保守派就是戀棧權力,以已度人,落得被牽着鼻子走的下場!

小泉的手段,像西方人多過東方人。

日本人大概也在等待這種人出現在政界吧,把他們不敢打破的規則打破,為他們進行改革,不然為什麼以"有膽有識有決心的怪人"作主角之日劇都會大收旺場?

小泉以後的表現,可能令人側目,但應當精彩。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認同你的意見,可惜本地傳媒後知後覺。

(katana ) 草草一刀 said...

大家所見圖略同
這是我寫的http://kendo1231.blogspot.com/2005/09/blog-post_12.html

Unknown said...

謝謝分享,trackback番自己在園主哪兒的留言:

小泉的確怪,連日本人的行徑也顛覆了。

李登輝把國民黨玩殘,把江山交付陳水扁後還忍不住要出來耍寶,要是小泉把日本政壇反轉,明年9月後真的拍拍屁股退休看好戲,看他的"信念"如何發展,策動遊戲卻忍得住,不長期擁權參與,就真正"高章"了!

且看他能否播下厲害的改革種子?

Kevin Li said...

香港傳媒的國際版從來只懂抄通訊社wires,有時連翻譯也有誤,早就見識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