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香港的迪士尼之夢

有報章說:此次香港迪士尼夢幻之旅什麼什麼的...

說得好,整個香港都在發夢,尤其是政客及地產商、旅遊業和商鋪業主,以為迪士尼可把經濟狀况撥回最旺盛時代?

個人認為,贏家只會是迪士尼,香港迪士尼吸南方客,上海迪士尼(大有機會建成)吸北方客,無論有多少負面新聞,園內有多少衝突,計算精準的迪士尼依然能在合約上保有最大利益,以高超手段招徠遊客,賺個滿盤。

迪士尼吸乾吸盡遊客後還會給所在城市剩下多少利益?不同的是,上海聲勢正盛,建迪士尼有錦上添花之效;香港則信心低落,忽視發展已有優點,只懂花冤枉錢到處找水泡,找到後便抱着猛發夢,傾全力唱好投資,夢醒了又沮喪過,跟着又去找另一個!

延伸閱讀(我承認,以下選擇十分個人化 - 本人真的不Pro-迪士尼):
inmedia:獵奇行動論迪士尼(下金蛋的鼠?/聽說有一隻快樂的老鼠來了這裏/小米奇和三腳貓魔術)
徘徊於單行道:在美國看迪士尼開幕
Over the Rainbow:迪士尼永遠嘉年華?
Over the Rainbow:迪士尼細過維園
熊一豆:致家長們︰迪士尼是你/妳買給孩子的「歡樂夢」嗎?

1 comment:

Unknown said...

you are right, but in this post I need to point out, Disneyland can't raise the economy's growth rate in a long term basis. eapecially to those who believed in the "迪士尼效應" and invested so much money.

and it is so annoying that Hong Kong 忽視發展已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