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uesday, August 16, 2005

戰爭受害者

我很喜歡看Gothic style的故事,血暒暴力一點也不要緊,殺得漂亮的話還看得眉飛色舞,即使內容多麼逼真、觸動人心、也只會在看時投入,為角色為劇情所動,不會有不敢再看,承受不了的感覺。

因為心中很清楚,這不是真的。

抗戰勝利60周年,又看到袁竹林出現了,<<煙花三月>>是多年前第一次看有關中日戰爭的自傳式故事,李碧華雖以小說方式來寫,但我知道,這是真人真事。越看越沉重,不得不看完,不得不傷心。之後買了幾本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書,即使是很冷靜地分析戰争心理的種類,看時也有這種壓力。

這些書是翻看次放數最少的,因為不忍再看。

從不看什麼恐佈份子斬首片段,看來幹嘛?看資料圖片文字報導就夠了 - 想想也知道有多殘暴,死者有多恐慌絕望了 – 本人受得了看有同樣場景的電影(沒品位的除外),但我從不會把真實當電影看。

即使承受不了,也應知道及牢記事實,戰爭受害者的痛苦永遠存在,也不能以任何方式完滿補償,但無論生前死後,他們必須得到公平對待。

--------------------------------
分類:不分類評論

9 comment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我地回來啦

在日本的酒店時,我有看見很多節目都是說抗戰的。當然他們沒有清楚的說是自己侵略他人的國土啦,不過他們有說投降的事情以及那顆粉碎他們野心的原子彈。

不過,他們也說出靖國神社並不是宗教的廟宇,所以是不是應該當神社的參拜他們心裡有所。regina sis sis點解佢地投降後沒有人出來切腹,光之風的人錯少少都會切,個d人係唔係覺得自己沒有錯所以不切?

還有他們狂影那個東條英機的人,他是我們叫的甲級戰犯,但是那是中國人叫的還是日本人的呢? 因為在電視裡,他們好像仍當他是一個傑出的領導人似的.....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剛剛聽商台收音機說當年抗戰時,毛主席說2成用來抗日、1成抗國民黨、7成建設發展。而且那個商台主持人說當時毛主席說過日本無需向中國道歉,因為日本是間接幫助了中共打退了國民黨。商台主持又說,當然呢d0甘唔光彩的野中共不再提,所以今年抗戰勝利他們都很底調的過。

哇?!?!?!?!?! 是真的嗎? 不過我倒是想過要不是美國掉了一顆原子彈,歷史又會是怎樣的呢?

Unknown said...

Jumbo:

I always think Japanese 切腹 for 榮譽,not for 有沒有錯

"要不是美國掉了一顆原子彈,歷史又會是怎樣的呢?"
- That's a book "What if?"(book 1 or 2? I forgot ) talking about that...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mama want me to tell you that she is bombing your gmail with lenore movie (total 26 eposide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beside regina sis sis

why are u sending this http://samugliestdog.typepad.com/blog/ website to me

me shited on mama's computer after seeing it ......

Unknown said...

"shited" is good for you, you ate too many crabs in Japan...

Unknown said...

excatly, that's why you are my friend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regina sis sis, did you take the creepy susie book last time? you should read it, me think you are that creepy susie (thou i think mama was before, but now you are more suitable to have this entitle)

Unknown said...

no ah, lend it to me next time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