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05

渡瀨政造 - 心情雞尾酒 Heart Cocktail系列




Images via 渡瀨政造的website – Apple Farm

買此套書時為1994年,硬皮包裝,全彩色,近100頁,每本40元。

對學生來說是頗貴的,但當時看了一本就迷上了,結果整套11本全買回家,如獲至寶的推介給人。(但沒人有興趣,嗚...) 最近執拾書本時又拿了出來看,看得滿口甜香。

是的!這套書是可以吃的!不止如此,還可聽音樂,遊船河,在花園漫步,聽郵輪汽笛聲,跳華爾滋,在天台起游泳池,住閣樓,給鴿子造屋,和貓說話...

<<心情雞尾酒>>系列由多個4頁完的短篇故事組成,內容可說有點村上春樹(奇怪,我明明只喜歡村上春樹的遊記和報告文學),以輕快明朗的模式講述餘韻不盡的城市故事,每件物件都有一個故事,想像力豐富,色彩班爛,甚有歐陸氣息的插畫常"配"以爵士樂,作者渡瀨政造的繪畫方式是把所有事物的明暗層次都以實色描出來,觸目得很,有大厦牆外巨型海報的質感。筆下所創造出的環境非常生動,可嗅到故事內濃烈的海洋、原野和城市氣息,書中留聲機的音樂不其然會在腦中自動播放...

真是聲色藝俱佳之作,感謝尖端出版社有膽有識,出版如此精彩的作品。

不過這套書還是太冷門吧。渡瀨政造其他的作品再沒中譯本了,可惜...

----------------------------------
分類: 有關動漫

10 comment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pretty a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你開始看漫畫了嗎,個堆美國的。
媽咪跟你去完漫畫展後,個左肩膀上「魚」了,書書太重啊。

聽媽咪說你迷上了光之風,呵呵真是每一個人都喜歡的漫畫呢! 你喜歡那一個? 山南死時我哭了,媽咪都是!!! 媽咪喜歡齊藤一、我喜歡土方哥哥。

may sis sis幾時走呀,叫佢都看看啊!

May said...

the pictures give me a feeling of being on holidays and relaxation.

may sis sis is still in HK ar, Jumbo. Regina sis sis will pass the books to me when she's finished. Which is Jumbo's and Regina sis sis's favourite?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光之風
有少少日本history的background,but你當是愛情的故事就ok啦!!!

Regina sis sis仲有好多美國漫畫係到,也可以問一下來看的。

sidekick said...

嘩嘩嘩! 我都有呢本書~~~ ^o^
是94年的事嗎? 原來都已這麼久...
時日似風飛~~~

Angus said...

你好!你建立了一個很好的Blog.

我在五年前左右看到一本渡瀨政造的心情雞尾酒。經過幾年的努力,我已經找到了7本。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可以向你借幾本心情雞尾酒看看。

我還未建立Blog,但website倒是有的。
http://www.angusng.com
e-mail: angus@angusng.com

kaawai said...

愛這套作品的朋友,請看看:

http://hk.myblog.yahoo.com/kaawaii68/article?mid=58

(除了我寫的文章之外,有位朋友看了我寫的文字之後 ,引起他的回憶, 他的一份真情,教人動容!)

JL said...

我只有其中5本....我去到台灣舊書店都找不到了。

我身邊的朋友都不知道有這本comic,可唔可以三幾個愛好者約出來?我想讀讀我沒有的期數呀。

不知heart cocktail的fans是怎麼的?

Regards,

Jim (Hong Kong)
1/3/2009

Qiao said...

這可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套漫畫,原來一套的封面已經褪色,多年來,好想多買一套,總找不到。

能從網上找到同好,倒也算是另一種安慰。

日月神教-任我行 said...

AV,無碼,a片免費看,自拍貼圖,伊莉,微風論壇,成人聊天室,成人電影,成人文學,成人貼圖區,成人網站,一葉情貼圖片區,色情漫畫,言情小說,情色論壇,臺灣情色網,色情影片,色情,成人影城,080視訊聊天室,a片,A漫,h漫,麗的色遊戲,同志色教館,AV女優,SEX,咆哮小老鼠,85cc免費影片,正妹牆,ut聊天室,豆豆聊天室,聊天室,情色小說,aio,成人,微風成人,做愛,成人貼圖,18成人,嘟嘟成人網,aio交友愛情館,情色文學,色情小說,色情網站,情色,A片下載,嘟嘟情人色網,成人影片,成人圖片,成人文章,成人小說,成人漫畫,視訊聊天室,a片,線上遊戲,色情遊戲,日本a片,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