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Friday, August 12, 2005

曾蔭權 - 現代秦顯家的?

話說<<紅樓夢>>六十一回,大觀園掌厨柳家的女兒被誣為小偷,厨房暫由秦顯家的管理。鳳姐與心腹平兒商量後,結果是:

"話說平兒出來吩咐林之孝家的道:「大事化為小事,小事化為沒事,方是興旺之家。若得不了一點子小事,便揚鈴打鼓的亂折騰起來,不成道理。如今將她母女帶回,照舊去當差。將秦顯家的仍舊退回。再不必提此事。只是每日小心巡察要緊。」說畢,起身走了。柳家的母女忙向上磕頭,林家的帶回園中,回了李紈、探春,二人皆說:「知道了,寧可無事,很好。」

那秦顯家的好容易等了這個空子鑽了來,只興頭上半天。在廚房內正亂著接收傢伙、米糧、煤炭等物,又查出許多虧空來,說:「粳米短了兩石,常用米又多支了一個月的,炭也欠著額數。」一面又打點送林之孝家的禮,悄悄的備了一簍炭,五百斤木柴,一擔粳米在外邊,就遣了子侄送入林家去了,又打點送賬房的禮,又預備幾樣菜蔬請幾位同事的人,說:「我來了,全仗列位扶持。自今以後都是一家人了。我有照顧不到的,好歹大家照顧些。」正亂著,忽有人來說與她:「看過這早飯就出去罷。柳嫂兒原無事,如今還交與她管了。」秦顯家的聽了,轟去魂魄,垂頭喪氣,登時掩旗息鼓,捲包而出。送人之物白丟了許多,自己倒要折變了賠補虧空。"

曾特首這幾個月的姿態赫赫揚揚,挾民意自重,對港台指指點點,發行政命令,好不威風,最近又花過千萬裝修禮賓府(這名字還是難聽),怎樣也要建個魚池,似有長居之意(近1500萬可買豪宅長住),他閣下應該信心爆膨,以真命特首自居,深信絕對能連任再連任 ...

anyway, 曾特首大概正計劃連場好戲,咱們且拭目以待,看看這秦顯家的會否真正掌厨。

--------------------------------
分類:不分類評論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don't think so, and even 探春 failed in reforming 大觀園...most of the people were crap there.

so as in Hong Kong, those politicians are selfish and power hu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