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hursday, February 03, 2005

絕不無聊的減肥計劃!

時間:2004年2月2日4:30pm
地點:中大營養研究所
人物: 營養師, 我
主題:體重控制(政治正確!) – 第一次會診

- 進入等候室,登記,度高,磅重,測脂肪比例,度腰圍,下圍, 填生活習慣問卷。

- 進入營養師房。

營養師(不可思議狀):你不吃早餐午餐只吃晚餐?還要偏食+不定時吃飯+好吃零食?有這種習慣已很多年了?身體居然沒有毛病?

我(心中有點驕傲,但表面作謙虛狀):哈哈。

營養師(度血壓,繼續作不可思議狀): 血壓很正常.......

我(更自豪,但依然作謙虛狀): 嘻嘻。

營養師(嚴正狀):不過你的BMI很超標, 是27!

我(默):……….

營養師(繼續嚴正):依你的年齡脂肪比例最多應只有24-5%, 你有41.5%!比中年人更超標!

我(汗):…….....

營養師(更加嚴正): 表面上看你沒有哪些 "肥師奶"胖, 但她們最多也只有37-8%!她們可能因其他因素+脂肪而胖, 你的胖卻全都是脂肪!

我(爆):………..

營養師(非常嚴正):再這樣飲食不良的話, 年紀再大一點, 種種慢性疾病都會跑出來!

我(完全被打倒, 死得慘不可言):…………….

營養師 :先set 一個plan, 三個月內減15磅, 每月減5.5磅, 每星期覆診一次, 聽話的話應可降低BMI及脂肪比例至近正常水平, 需要的話要再review再set plan, 力求降至健康水平!

我(真正謙虛):是是是。

- 營養師set餐單, 叮囑生活上各種安排, 定下下次會診日期, 解釋餐單等等(詳情不述, 與本人見面時定當忍不住和盤托出,其時請忍受本人強忍大吃大喝之痛苦狀或決心減肥之肉麻正經狀 )

是次費用:$500整個計劃費用:$3000(下次付)

- 唔好請我食大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