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04

建地標,得文化?(有關西九龍事件)

真的是只要建了硬件,便可引來軟件?

當然可以,問題是何種軟件,適不適合我們,屬不屬於我們?

龐比度,古根漢........再弄多幾個有名氣的來,也難以令人相信這個連文化政策小組都解散,將其報告置之不理的政府有何力量監察"忽然文化"的地產商?

香港社會依然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若商人不是在現代社會上有重大影響力,其成就恐怕也不被承認,在其他領域上若非拿一些名聲嚇人幾跳的大獎(如諾貝爾,奧運金牌- 拿不到金牌,甚麼都不是!奧斯卡 -周潤發當個頒獎嘉賓還哄動過在其他人在任何影展得到獎項。)歸根究底,是視野太窄,不懂/不知/不承認任何領域皆有學問,若碰上如上所說舉世公認的成就,好吧,就吹捧一下吧!其實還是不了解,也不真心承認。不了解、不承認、不投入,計劃有多龐大、口號有多響亮、財力有多雄厚,也注定失敗!

不過有危才有機,說不定可借此機會,令香港人"重新定位"。這些年政府無能,大部份企業對社會缺乏承擔,人人自危,反令民間力量活躍起來,多些思考,也是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