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寫Blog一周年感想

看了聞.見.思.錄港燦筆記談寫blog, 才驚覺已寫Blog一年,估且又回顧一下兼談談感想:

寫的原因在這裏,事實上能夠寫到現在也是這個原因罷了,由去年十二月開始寫時,已决定少寫私人事件,一來要隱姓埋名、二來日常生活無甚特別,這個Blog寫的都不是朋友間的熱門話題,通常是突然看見或聽見某段消息,有感而發甚或激於義憤,腦中刻泛起一堆言論,有電腦在身邊的話,有空就立即寫,又或先反覆組織一番,一踏進家門就起筆。

其實也覺得奇怪,天下題材何其多?隨手拿起報紙已有滿目選擇,對很多事也有意見,但寫下來的只有約十份之二三,原因不明,簡單來說就是有如一度"氣",有些事所激發出來的思緒足可維持整天,熱情不减至可安坐電腦前 - 通常哪種文章是寫得最滿意的!

其他的就是在腦中一起完草稿就丟開,有時間又想起筆時才記起來再寫,這些文章通常都不那麼滿意,死樣活氣又沒新點子 - 近月的大都是這種文章,如定時交功課一樣,沒趣得很,看見別的Blogger寫的更是汗顏...

曾歸咎於工作忙所以大腦閉塞,但心知肚明,原因是自己怠慢了。(不止在寫Blog上)

寫Blog其實也是一種思考訓練,有很多內容都是邊寫邊想出來的,腦子活躍了,人也活躍。

今年四月才知道HKBloggers.com,加入了其Blogcast,四月尾就發生了"新增點"事件,由那時開始才認識到Blogosphere的聯繫,亦因此而得以見識到了更多有態度有學識的Blogger;從與各Blogger及留言者的互動中獲益良多(雖然很少在別處留言);曾每天留意着Sitemeter的人數,到近來完全不理會;貼文頻率由每星期一篇到高峰期平均一日一篇到現在再回落...

所以,新一年展望:提起勁來!!因為我還不想停!

還有:
開一個Photoblog!
學會極速打中文字!

10 comments:

sidekick said...

你寫blog的原因, 正正是我在七一電台訪問說的一個typical 例子! :)
你給我的印象, 是很多文都是跟法律有關的, 例如fair use、肛交案...
可能跟你從事的行業有關?
是的, 尤其是寫一些與時事有關的文, 真的需要好好的組織, 這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思考訓練! 尤其我這類對時事無甚主見的人, 實在是因為寫blog, 才變得較為有主見! :p
就算是中立, 也是一個態度!
上年四月才知道HKBloggers.com <--仍是今年的事嘛... :p
以為是很久以前的事嗎?
四月有"新增點"事件, 又有"抄文事件", 我那陣子好像挺忙的! 5月中時, 回頭一看這兩件事, 才驚覺只是前一個月的事! 嚇得我o丫!

新一年展望... 諗諗先! :p

Regina said...

ohohoh, yes yes,知道HKBloggers.com should be 今年 wor,let me correct it...

"跟你從事的行業有關",no la...

Duke of Aberdeen said...

Merry Christmas 願你繼續寫下去。

The Happy Prince said...

深有同感,日常工作、生活往往千篇一律,寫了也沒有意思。不過,單是政治方面,就不愁沒有話題了。

阿角 said...

好攪野,那首聖誕歌JINGLE BELLS的速度不一,HAHA,我想起兩年前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情況。真係好開心呀!
期待你的PHOTO BLOG呀!
我寫BLOG係因為懶寫EMAIL跟朋友溝通,呵呵......你也知道我的BLOG係有閱讀權限啦。
有BLOGGER說你寫的東西跟你工作有關,呵呵,係呀係呀,差唔多啦,真人REGINA更激!:P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錫啖先!!!!!

Regina said...

阿角:"跟你工作有關,呵呵,係呀係"?????
係咩?!點解我自己都唔知嘅? :P

阿角 said...

我又來聽xmas songs!明天要彈下那首攪野聖誕歌。請問你又沒有這首東東的MP3?
RE你的REPLY:局外人比局內人更清楚啦!呵呵。

下次告訴你一個朋友的消息。

Regina said...

no MP3 of that 聖誕歌 la....It's installed with the the music box.

anGLE said...

HAHA!!Today I listened to these Xmas songs for an hour!! Finally la, I used a programme called Soundforge to record these Xmas songs. Will send one copy to your google mail. HEE 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