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大腦閉塞中的吶喊

思存說:超時工作令人無暇兼顧其他,大抵有利於社會"穩定"。

我說:不定時工作也有同樣效果。

由九月開始少了兩位同事, 我的工作時間便不穩定起來,超時工作只補假不補水,情況就是:這星期多了工作時間,下星期又少了,再下星期又...一個字 - 亂。

所以說,不可單以福利為基準評定是否良好僱主 - 一邊花小錢增加福利在外顯名聲;一邊卻削减人手,同事都會自我約束盡量不休假(我大部份的同事都很有責任感的),縱有福利也無福消受。

如這個貌似很好的政策 - 紡織業輸勞 政府料增5000本地職,要小心應付 - "魔鬼就在細節上",僱主耍無賴在細節的暗位上,要保障本地員工,得議定精密的監察機制。

即使大腦閉塞,依然容易激動,非要吶喊幾聲不可!

雖敗猶榮的農村民主戰
"雖敗猶榮"!多狗屁不通的題目!是人神共憤疼心痛疾首才對!

村民不依法 有理變無理
依法辦事?!是誰以權力相脅武力相向?誰才是無法無天?

China activist is attacked by mob
太石村不明暴力襲訪客 湖北人代被毆昏迷生死不明
農民維權人士"可能被毆打致死"(BBC中文網的報導最多支節)
"本傑明說,他和翻譯後來也下了車,並遭到搜身。"他們找到了我的中國記者證。他們叫道:'你們這些外國人把太石毀了。你們老是寫這裡的事情,結果所有的投資都跑到新的工業區去了。'"

- 你們老是做這種事情人家才會寫! "所有的投資都跑了" -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難怪溫家寶胡錦濤依然要步步為營鞏固勢力 - 地方政府根本不聽他們的!

因初時太石村村民的成功,這件事才得到國際關注,之前已失敗的同類事件已成"平常事"了。

現在的內地傳媒見勢色不對,已噤口不言...

神六初步敲定周三早上發射
哪管你射到火星也罷,這種政府休想得到本人一絲一毫尊敬!

11/10 Update:今天從inmedia收到了消息:呂邦列原來只受輕傷!雖然重傷輕傷對太石村事件的惡劣本質沒影響,但衛報記者乘勢亂寫,令人齒冷!

延伸閱讀(inmedia轉載):
***請求幫助 請求救援***—— 艾曉明答記者校友的一封信
艾曉明:我鄰近的太石村
太石村民團把呂邦列打致重傷!
梁文道:不用你民主 只要你正常

3 comments:

阿角 said...

亞洲地區的人,生活太變態啦,工作佔了生活的大部份。我有一些教師的朋友都患癌或其他要入院才能醫治的疾病,小心身體。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太辛苦又有cancer
太relax又會放縱(heart attack, drug)

我覺得都係做條狗仔不錯,我最多只是希望今晚有西莎食ja。

Regina said...

角:嘩你一講就講cancer...anyway,謝謝關心。:)

你都要保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