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The Longest Day in HK Island(Huh?)

灣仔淪陷 防暴隊拘留900人

既然主流媒體用到淪陷、暴動等名詞,就不客氣的用"The Longest Day"這標題了。(要比就比最大的...)

- 不同意以67年暴動相比,示威人士目標明確,意在接近會議現場,並無如67年暴動的無差別破壞擧動。

- 示威人士與警方各為其主,無分錯對。

- 請注意,除了瘓癱交通、商鋪無生意外,真正的傷害其實有多少?真正的暴動,有很多後遺症,不會清一次場三天兩夜便了事的。

- 純綷到場圍觀的途人,很怪,愛熱鬧愛得如此?

- 場面對香港人來說,的確震撼,也可見香港人及媒體真的易對付,不了解時便稱人暴民、見人三步一跪又感動無比,出了激烈事件又立即轉回暴民觀念。到頭來,對港人來說,可能只是熱鬧一場。

- 政府多次強調警方不軟弱,示威人士挑起争端,犯法等,但如此大規模的示威,和平守法根本不可能,再如此怨婦訴苦一樣,益顯得政府"慌失失",缺乏控制場面的評估能力與信心。

- 其實這次騷動,是預料之內,在其他地方舉行會議也會發生同類事件,要怪的話,請怪香港政府好大喜功。(又或,香港太小?)

延伸閱讀:

船山筆記: 政府公告隨想 (囈語)
熊一豆:世貿第5天的暴力鎮壓
熊一豆:當我被簡約為支持暴力甚至恐怖主義……
港燦筆記: 事後煙
Miss Lee in Summer: 看風駛悝
Tungpo's diary 通寶日記: 第八百卅一天:講世貿
壹大押 - ONE GREAT PAWN SHOP: 直擊世貿示威(之三) (時事追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