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機械相機蠻荒地帶



(左是8M,右是Fed5)

本來只想在Yahoo! Bid買部二手LOMO玩玩的,怎知search到了LOMO SMENA 8MFed5,心想不如試試用手動相機呀...

手動相機有RangefinderSLR兩種,以上兩部機都是Rangefinder。

Fed5重量可比手提電腦,8M則很輕。

昨日交收時,賣家約略解釋了用法,自己也search了不少資料和別人的教學。

但到真正使用時,我驚慌了!

驚? 本人是那種對着任何高科技裝置都會豪氣地說:摸摸就會懂嘛!即使到最後不懂,也不驚。

但對着這全機械相機呀,感覺就像被送到蠻荒地帶,全無求生技能,兔仔都捉不到一隻,死定!

我知!我知!要掌握光圈、快門等等是要練習的,但那部8M,昨晚單是入底片已"博鬥"了一小時也搞-不-定!

底片匣捲片軸要DIY,且跟相機組件是分開的,入底片要剪細片頭,底片又很難夾得緊,一動就移位。每次認為已跟足教學指示了没問題吧,蓋上機蓋,按下快門...鳴...完全不捲動(底片張數顯示器只是參考用,所以也有再次揭開機蓋,看看是否真的沒有捲片)

8M應該是比Fed5更易用的呀!Fed5大致上沒問題,只欠實習,8M連底片都入不到,沒道理的呀!

我要加油!入了底片還要練習如何對焦,測光等 - 已預備十多卷不同度數的底片去"壯烈犧牲"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終於有東西可以整治你這狂莽之徒了~

Unknown said...

狂莽之徒had installed the film successfully! Hak! Hak!

Anonymous said...

何時能一看你的大作?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哇,你做咩買呀.....媽咪個部無人問津,你應該要左佢收留佢,善哉善哉呀嗎。

Unknown said...

I don't know ma.....I may want one spare in the future, will ask you mama la...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please take it away, it 發-ing mo....就快生mushroom呀.....help!!

when have time? mama ask go out eat ha eat ha wor

Unknown said...

!!!發-ing mo!!! give it to me!

I've sent email to your mama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