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香港果然超英趕美 - 古惑天皇一案有感

古惑天皇侵權罪成下月宣判

網摘:法蘭西隨筆:法律人與科技焦慮:從KURO案談起(論P2P業者飛行網Kuro被控違反著作權敗訴案)

香港果然是國際大都會,超英趕美,和台灣並駕齊驅啊。

很想再對此案及P2P的發展再作評論,待搜集多一些資料再寫。現在且Draft低幾點感想了:

- 利用P2P作生意,香港娛樂界還不敢,他們是"跟英跟美"的,何況還未有成功個案?

- 香港沒有發展科研,而且娛樂界銷售態度保守,不願投放金錢研究,再者香港市場太少,背靠內地賺錢則前景甚險。(哪兒才是萬"種"-BT seed之源)

- 賣唱片較能把握實際利潤,而且香港娛樂界發展畸形,明星通常歌影視三棲,出唱片已成主要宣傳手法來抬高身價及維持知名度,唱片內多首歌曲及贈品均可作捆綁式推銷,豈可放棄?

-利用P2P銷售只要管理/操作得宜,marketing出色及user-friendly,其實是甚有經濟效益的强大database及散貨方法,因database會由顧客羣一手包辦。情況等同大學科研,有錢的就買台超級電腦推算數據,亦可聯合世界各地電腦用家下載software用閒置時間幫忙推算。(參考:How label-backed P2P was born)

3 comments:

鳳凰藍 said...

你好!Sidekick話用firefox看了我的blog,底色有問題。聽聞你以前也有過同樣的問題,請問你後來是怎樣解決的?這提問與你的文章無關,冒昧在此請教,希望你不介意。:-)

Unknown said...

I have left a message in your "藍色百味門" blog,in the entry:"快去看《假如我是……》"

鳳凰藍 said...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