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Saturday, March 19, 2005

憑什麼?

早在"韓流"尚未襲港前,就已喜歡韓國,一個原因:這個國家,從來說得出做得到!

在經濟上,金融風暴後,韓國政府痛定思痛,制定政策大力扶植中小企及創新事業 - 因從前只信任大企業,大力支持及借款予它們,結果各大企業不斷擴張,霸佔各大領域,不斷借款支持各種經營,金融風暴未來前還可以債抵債充大頭,風暴一來,沒資金周轉下紛紛倒閉,銀行體系被波及,造成大量失業等各種問題。

結果?現在我們都看到了。

香港也有類似政策?是啊,只是 “on the list” 而已,各大商家仍雄霸香港,還在沒完沒了的討論有否官商勾結呢。

政府只怪香港人不"愛港愛國",不像韓國人團結(他們常用韓國人捐出金器幫助固家經濟作例子 - 別作夢了,看看自己是什麼料子吧,香港人才不會捐金器給這種政府!)

韓國隊在世界盃上大放異彩,室時在各newsgroups上看到什麼黑哨,佔主場之利,韓國球迷喝別國倒彩等才會入選,但我們可是眼睜睜看到眾球員以驚人體力跑足全場的,又不說人家吃禁藥? 怎不去探究人家是怎樣認真改革訓練方法和球隊習性的?詳情看看最近出版的新君王論III吧!

但一開始令我佩服韓國人的,是他們對日本二次大戰曾侵略祖國的態度,無論是以下轉載的獨島事件,還有參拜靖國神社等事件,韓國政府及人民的態度一直沒變 – 絕不忘懷,追究到底!而且絕不是光只會在一旁嚷嚷而已!

我不是鼓勵大家也應去切手指自焚,只是想說,政府不是應代理人民出頭的嗎?中國政府這些年幹了什麼?不出頭就算了,還要壓制民間索償行動,禁制批評日本二次大戰行為的言論,只懂嚷嚷什麼 "傷害中國人民感情",而且嚷過就算;又或只會偶然暗中放任哪些"抗日憤青"胡作非為以為可嚇倒日本,在官方場合卻推得一乾二淨立場柔軟(自己白痴卻以為人家白痴的好例子 - 全世界都看破這種粵語片的裝白臉/黑臉手段了).........憑什麼要我尊重這種政府?

韓民自焚 反日升級政府增兵衛獨島 團體籲罷買日貨http://hk.news.yahoo.com/050318/12/1aj36.html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re "absolutly" right, Regina. Shame on our govern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