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Monday, January 17, 2005

別天真了!

非洲的古老寓言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小豹被大象踩死了,母豹悲痛不已,自知以一己之力無法殺死大象,不敢去復仇。

母豹在原野上不停奔跑,心中大喊, “不公平啊不公平!”,突然遇上一群羊,立即衝上去把牠們殺死了。牠心中大暢 ,“我報了仇了!”。

不敢反抗罪魁禍首,於是找無罪的人甚至其他受害者的渣; 認為反抗沒有用,所以放棄,心中又放不下怨念; 為了出氣,不昔忽視真相,甚至接受挑撥,自相殘殺,之後還大聲喊自己是正義的,以為這樣就可解決問題?

別天真了!

從第一次人大釋法起,香港人巳落入這種情況了,當時忽視真實想來港的內地人其實沒這麼多的數據,只是一心不想有內地人來搶飯碗(又或討厭內地人),不昔相信政府的誇大數字,放棄大原則,對人大釋法不置一詞。結果呢?有一次就有第二、三次!

政府無力挽救經濟低迷,又理財不善,只會對弱勢人士開刀,放風誇大濫用綜援的人數…………

不想花錢搞小班教學,解決不了學生問題,將所有的過失都算在教師頭上……

管治不善引來民怨,卻怪傳媒 “搞事”, 政客做 show……

居然都有人為了一己私利或對現實軟弱起來,為了令問題看似容易解決,選擇相信種種荒謬理論,忽視長遠發展,助紂為虐。

香港人最有影響力的行動是 “七一”,因為眾志成城,勇於直指真正禍首 – 制度!

還不明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