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十大香港電影[不規矩版]



繼[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後,Blog-you.com又以[十大香港電影]為題目,邀請各位香港Blogger談談香港電影史上令各位難以忘懷的電影。

今次會用Blogmarks.net去收集各位的文章,大家只要在Blogmarks.net申請一個戶口,將自己[十大香港電影]的文章加上,並以"tophkfilm"為tag即可,如果無意申請此戶口,文章寫好後,在這裡留Comment或trackback通知Blog-you.com加上亦可。

*******************************

"規則是用來打破的!"(青島君名言)。本人現在要寫夠十二又三份一大!(??)

我的"觀影齡"不長,選擇的都是90年代起的電影。請先聽聽廢話:本人有三欣賞三不欣賞: 場次明快有致的欣賞、越怪雞的越欣賞、越風格化的越的欣賞;太灑狗血的不欣賞、太說教的不欣賞、太悲情的不欣賞。

不欣賞的尺度隨時可相就,因悲情的也可以怪雞、場次明快的也有灑狗血劇情。

以下是本人選擇:

1,家有囍事
超時代喜劇!13年來重播又重播仍不覺笑料off-beat!

2,風塵三俠
- 記憶中第一套趨向中產都市風格的影片。

3,古惑仔I, II及其spin-off系列
- 有別於舊日的黑社會片,拍得神彩飛揚,spin-off系列比正傳更精彩有戲味!

4,一個字頭的誕生
5,去吧!揸fit人兵團!
6,92黑玫瑰對黑玫瑰
- 好有精神又可愛的怪雞片,我喜歡。

7,無間道I, II
- 戲味、劇力、演員皆上乘之選,台前幕後水準相當配合。

8,鎗火
- 早說過喜歡風格化的電影,加上人物設計匠心獨運,由出色演員演譯,令人看得大呼過癮。

9,暗戰
- 盡顯杜琪峰既可商業又有風格的才能,故事緊凑之餘幽默雋永,令人眼前一亮。

10,江湖告急
- 近幾年遺珠中的精品,用黑社會背景去說家庭及愛情故事,表達既cult又正經,劇情令人低迴不已。

11,所有周星馳電影(和王晶合作的作品除外)
- 不為什麼,喜歡就是喜歡。

12,衝鋒隊之怒火街頭
- 港產片被譏為"垃圾"呼聲最高時期之出色作品,節奏明快,動作設計精彩,人物速寫各有面貌。

13,三更之回家
- 比起甜蜜蜜,個人認為這才是陳可辛真正成熟之作,驚嚇氣氛只是引子,箇中深情無限,卻宿命難違。

其他人的選擇請click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