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uesday, June 21, 2005

不是Batman影評

這篇不是Batman Begins影評,這電影的口碑不俗,將會去看。但這篇的主題卻真是影評 - 談F.7時寫的Batman Returns影評!見到Batman電影就想起這段"谷氣"事!

話說當時讀英國文學,A-level的其中一part評分是要交一長篇影評或日記,我又不是Batman經常和壞蛋盤腸大戰,沒什麼可記,當然是寫影評,身為Tim Burton踴護者的我就選了Batman Returns來寫。

話說當時把VCD拿出來再看了幾次,滿腦子主意,想寫導演技法、場面處理、劇本、主角表現等等...最後決定以企鵝人與民眾的互動為主線再開展去寫。(因覺企鵝人由被岐視-->將被岐視的原因反利用成受歡迎的武器-->被利用-->再被唾棄的過程很值得探討)

話說我交了第一稿後,老師就說這個應可以改改、哪個又怎麼樣、該段又可怎樣...

最後!最後我好像被落了降頭、像被她用吊線吊着手寫、寫了篇我最討厭的、充滿符號學的意識流影評!題目是…不記得了!只記得是集中於男女主角來寫,把他們比成灰姑娘/公主王子傳說失敗版,為什麼是灰姑娘?只因為Selina在最後一場說了兩句:

“Bruce, I could live with you in your castle forever. Just like in a fairy tale.”
“I just couldn't live with myself. So don't pretend this is a happy ending.”

好了好了我承認公主王子傳說失敗版也很有趣很值得寫,但哪篇影評寫得像王家衛電影,一大堆模模糊糊的詮釋!好吧有人認為王家衛的電影好看又拿了獎,但該影評的風格與內容根本不是我想寫的!多麼好也不是我寫的!我氣的是自己怎麼哪樣沒骨氣任憑擺佈?!

至於哪篇影評的成績?啍!(一臉晦氣跑走)

------------------------------
分類:
無聊說一番

2 comment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me mama use me name ask u)

係唔係isabella ng教你架
係0甘架啦,個時阿淫ling都係0甘樣欺負媽咪寫的書評。總之就係要寫得大路d沒個人風格=好。

亞門

Jumbo 媽

Unknown said...

not I. Ng la, is Ms. Yam, I think you don't know her.

The question is not大路, is too much 個人風格! Yam's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