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Thursday, August 04, 2005

渡瀨政造 - 心情雞尾酒 Heart Cocktail系列




Images via 渡瀨政造的website – Apple Farm

買此套書時為1994年,硬皮包裝,全彩色,近100頁,每本40元。

對學生來說是頗貴的,但當時看了一本就迷上了,結果整套11本全買回家,如獲至寶的推介給人。(但沒人有興趣,嗚...) 最近執拾書本時又拿了出來看,看得滿口甜香。

是的!這套書是可以吃的!不止如此,還可聽音樂,遊船河,在花園漫步,聽郵輪汽笛聲,跳華爾滋,在天台起游泳池,住閣樓,給鴿子造屋,和貓說話...

<<心情雞尾酒>>系列由多個4頁完的短篇故事組成,內容可說有點村上春樹(奇怪,我明明只喜歡村上春樹的遊記和報告文學),以輕快明朗的模式講述餘韻不盡的城市故事,每件物件都有一個故事,想像力豐富,色彩班爛,甚有歐陸氣息的插畫常"配"以爵士樂,作者渡瀨政造的繪畫方式是把所有事物的明暗層次都以實色描出來,觸目得很,有大厦牆外巨型海報的質感。筆下所創造出的環境非常生動,可嗅到故事內濃烈的海洋、原野和城市氣息,書中留聲機的音樂不其然會在腦中自動播放...

真是聲色藝俱佳之作,感謝尖端出版社有膽有識,出版如此精彩的作品。

不過這套書還是太冷門吧。渡瀨政造其他的作品再沒中譯本了,可惜...

----------------------------------
分類: 有關動漫

8 comment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pretty ar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你開始看漫畫了嗎,個堆美國的。
媽咪跟你去完漫畫展後,個左肩膀上「魚」了,書書太重啊。

聽媽咪說你迷上了光之風,呵呵真是每一個人都喜歡的漫畫呢! 你喜歡那一個? 山南死時我哭了,媽咪都是!!! 媽咪喜歡齊藤一、我喜歡土方哥哥。

may sis sis幾時走呀,叫佢都看看啊!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光之風
有少少日本history的background,but你當是愛情的故事就ok啦!!!

Regina sis sis仲有好多美國漫畫係到,也可以問一下來看的。

sidekick said...

嘩嘩嘩! 我都有呢本書~~~ ^o^
是94年的事嗎? 原來都已這麼久...
時日似風飛~~~

Anonymous said...

你好!你建立了一個很好的Blog.

我在五年前左右看到一本渡瀨政造的心情雞尾酒。經過幾年的努力,我已經找到了7本。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可以向你借幾本心情雞尾酒看看。

我還未建立Blog,但website倒是有的。
http://www.angusng.com
e-mail: angus@angusng.com

Unknown said...

愛這套作品的朋友,請看看:

http://hk.myblog.yahoo.com/kaawaii68/article?mid=58

(除了我寫的文章之外,有位朋友看了我寫的文字之後 ,引起他的回憶, 他的一份真情,教人動容!)

JL said...

我只有其中5本....我去到台灣舊書店都找不到了。

我身邊的朋友都不知道有這本comic,可唔可以三幾個愛好者約出來?我想讀讀我沒有的期數呀。

不知heart cocktail的fans是怎麼的?

Regards,

Jim (Hong Kong)
1/3/2009

Qiao said...

這可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套漫畫,原來一套的封面已經褪色,多年來,好想多買一套,總找不到。

能從網上找到同好,倒也算是另一種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