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Sunday, July 24, 2005

恐佈份子對西方國家 - 最弱組織勝最強組織?

最近恐佈襲擊不斷,恐佈份子則越來越難捉摸,事件發生後總有組織承認責任,但不能如從前一樣肯定是何組織做的。也不是如當年IRA一樣會有個談判代表出來,總之是炸了就算。

Kyushu曾討論過他們的目的應是迫西方從伊拉克撤軍,所以目標越矚目越好,但姑勿論目的為何,相比於架構嚴謹的國家/各國聯盟反恐制度,恐佈份子的組織性看似很弱,但這正擊中了眾國家行動不靈活的弱點 – 以無組織勝有組織。我的意思是,不論是哪個組織,他們只要有共同目的/理想/敵人,便會各自策劃不同行動去達成目標,不需報告上級,不需和同盟相議,不需向任何人交代,說打便打!

還要是拼了命不怕死的打!

自攻打阿富汗及伊拉克後,恐佈份子被打得四處流竄,他們已轉型為更分散、更難鎖定目標去追蹤的組織,其行動更難預測,而非常明顯,"西方國家是敵人"就是共同目標了。曾有報告說過恐佈襲擊的增加密度與軍事侵略有關係,現在看來,倒很有道理。

反恐行動即使再精密﹐還是有需要加強的空間,拿不準目標之下執法人員有時會如驚弓之鳥,殺錯良民,像剛報導在倫敦被擊斃的"懷疑恐佈份子"是無辜的!(之後政府又要努力撤查交代一番了)

雖然很不想說,但世界看來會越來越不和平了。

--------------------------------
分類:不分類評論

3 comments: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想起了monster的約翰,他喜歡玩弄人類的恐懼。既然人地大國說自己是international cop,0甘要有壞人先有cop的地位架嗎。被說為「恐怖份子」的,俾足面佢地啦。幾威水呀,有沒有人可憐個無辜被殺的人? 有沒有人可憐個d中東的人,媽咪有個game friend是來自iraq學生,因為個game是美國人的,當他們知道呢個男仔係iraq人,就係0甘哈佢。佢咩都無做過,而且一星期有一、兩天他是要在地下室過(因為總有炸彈之類的事情)。邊個可憐他們? 他上一下網,就被game的GM彈佢出來,一個中學生的恨是由美國人自己搞出來。

Unknown said...

我比較傾向於"為炸而炸, 以伊拉克駐軍作藉口, 向現有國際秩序公然挑戰。"這理由,但箇中原因會包含了May所引用的logic,所以,即使 "Bush adminstration step down",他們仍會作恐佈活動。

另外,如何司衡反恐和人權/種族融和等對英美這等西方"龍頭"大國是一大問題,若國家安全壓倒一切,長遠來說對國家實力是一種損耗。恐佈活動導致右翼勢力抬頭,並非好事。

international cop周圍撥火(別忘記還有中台問題),害人不淺!

The dog and a blog said...

International cop 的形象就是害0米自己d人民白白痴痴0甘去信佢講既野。

記得joejoe嗎,佢的呀媽0米就係typical的美國人,成日問媽咪西藏人係唔係日日俾中國人係0甘殺死。佢話新聞係0甘講。係唔係呢,不過我比較覺得美國人係唔係日日殺無辜的人,是比較合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