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05

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



喜愛的Blogs的當然不止十個,以下只是個人私心偏好的其中十個。想看其他人的推介請click以上Logo。

1.Just a Sidekick - 所有有關Blog的知識大部分都是從該處得知或Link到的,Sidekick對推廣Blog文化十分熱心,有很多不同地區的Bloggers在此交流,我將它視為一個"bloggers新聞台"呢。

2.secret rendezvous @ cafe bourgeois -官方推介原因:作者曾在紐約酒店業工作,現居台灣,對人生百態有極幽默抵死的描述,強烈推介"about the girls"系列!
極私人推介原因:同為"跳躍大搜查線"及織田裕二迷!我的introduction還是rip off from her profile的呢 - 當然已告知她了。(順道推介一Webpage給各"跳躍大搜查線"Fans - 雙子貓的世界)

3.老鼠求生記 - 不止想推介這個Blog,還有其Teachers'Blogs的一眾教師Blogs!呀呀呀怎麼我從沒遇上過像英文老鼠的老師?(可以大聲公佈"成立黑社會大計"卻不會被駡!)

4.妖怪煉成陣 - 各位怪奇愛好者,中港台第一怪奇資訊/評論/翻譯Blog!(論"量"的話未必是第一,論"質"的話我認定第一!)(題外廢話:作者沒改錯名,比我還"快手",先寫了"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

5.吳偉明的知日部屋-哈日反日不如知日 - 作者為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的吳偉明博士,對日本各類型文化皆有深入認識,對新事物能接受並興致勃勃的討論,沒有一絲學究氣!

6.思存‧記憶回收筒 - 作者對社會現狀及時事時有精辟見解,對弱勢社群甚為體諒,其言論深得我心。

7.Schee.info - 又是一個"bloggers新聞台",為台灣眾Bloggers的熱點,內容多元化,Mobile blogging之先駒!

8.Boing Boing - 未寫Blog前已知的著名Blog,內容就如它的標題:A Directory of Wonderful Things

9.Littleoslo - 作者居於Oslo(我愛北歐!),創作力豐富,此Blog設計精美,中英版本兼備,內容多樣之餘還時有新點子(如"貼紙地圖"及"Blogpoly"等)!

10.Lawrence Lessig的Blog - 美國史丹福大學法學院教授,力戰"版權惡法"的主力者之一,以免版權法成為利益集團為私利而阻礙資訊與言論自由的盾牌。

3 comments:

samita said...

Now I've got some more favourite links to go to... thanks Regine-gine!

Regina said...

哎哎哎!你咁叫我,破壞咗我優雅斯文成熟嘅形象添!(爆)

銀色快手 said...

謝謝草民的私心推薦,你形容得真有趣,我也跟隨你所推薦的網誌,去找「小奧斯陸」Littleoslo,那裡的音樂好好聽~有空歡迎來妖怪家說說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