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Saturday, April 30, 2005

奇怪的理論-Cable<新增點>談Blog

在<<聞.見.思.錄:>>處下載了CableTV《新增點》談Blog的一集(謝謝分享!)。

覺得他們根本沒誠意去了解Blog,research嚴重不足(居然對內地和台灣的Blog發展完全無視,在他們眼中Blog只是屬於美國和曰本的?)大概是因聽聞Blogger在美國大出風頭,又知道了香港Blogger出現在 “國際獎項”上才凑興報導一下?

感覺上本地媒體一接觸到新事物,特别是和年青人有關的,就會用一種 “自以為很了解其實老氣橫秋”的姿態去報導,其中有兩種理論必然出現:

1. 父母也是時候看看X,了解一下年青人在想什麼。

2. X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對年青人有什麼正面及負面的影響?

就好像為了要表示自己很了解時世而跑去嘗試新事物,其實根本不了解也不投入,又要令自己和年青人有所區分而發出以上貌似“高層次”實則只是普通 “二元區分”的疑問。

只要一天以這種高高在上的姿態去接觸新事物,一天也不能了解它的價值,也不能了解它給社會帶來的意義。


Links:

Just a Sidekick…… » Blog文化?主流媒體的食古不化!
http://sidekick.myblog.hk/archives/2005/04/30/511

<<聞.見.思.錄>>新增點:Blog熱潮
http://blog.hoiking.org/2005/04/blog.html
http://blog.hoiking.org/2005/05/blog352005.html

延伸閱讀:
http://del.icio.us/tag/hk_blog_discuss

No comments: